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首家无人超市引人注意 无人店购物流程是什么样的

    在生活中,由于平时工作日大家都在忙活自己的事情,所以一到周末时,逛超市扫货的人是十分之多的,人一多,买单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排队的情况。所以在早前一段时间里,当长春首家无人超市亮相时,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大家对于长春首家无人超市的一切都很是好奇。

    无人超市怎么开
    无人超市怎么开

    据报道,4月1日,长春市自由大路与金州街交会,长春首家“刷脸”超市对外试营业,在长春首家无人超市里,顾客刷脸进门、即买即走。刚试营业当天,就有记者去到这家超市,看到其牌匾上写着“无人超市”,吸引了不少路人的侧目。

    进入超市后记者发现,该超市面积并不算很大,但显得很干净透亮。长春市民孙先生为了体验长春首家无人超市的购物乐趣,早早就从远在绿园区的家里来到这里。孙先生表示,从这个超市的环境和各种设备来看,这家超市的科技感十足。

    无人超市购物步骤
    无人超市购物步骤

    “进入超市时,会有智能语音欢迎,选购商品出超市时,几秒钟就完成了结算,很快,觉得购物很自如,结账也不用拿出手机,直接刷脸即可完成支付,很方便快捷。总的来讲比较新奇,感受挺特别。”孙先生说。

    据悉,其购物流程很多都是在线上完成的,比如第一步需要安装该品牌超市主体运营的APP客户端并注册。然后注册完成后会生成用户二维码,进店时,只要在闸机刷二维码,并正视前方摄像头,便可完成人脸和账号绑定,此时闸机打开,即可进入超市。

    接着在超市里,用户就可以选择要买的东西,最后选定商品不必排队等候结账,只要你进入结账通道,稍等几秒钟,便可在结账通道大屏幕上看到你所购物的情况,便可自动结账。之后,超向大门外走出行,即可完成购物。据了解,最快仅需2秒即可完成结账。

    这样介绍的话,大家是不是也觉得长春首家无人超市有点炫酷呢?如果在购物时出现问题也不用担心,因为在店内的明显位置有张贴了客服电话,可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反应和解决。此外就是找店内店员,试营业时,无人超市内还是会将配备一名店员,主要的工作是理货和给顾客答疑解惑,辅助顾客完成购物。所以当这类高科技超市正式大量投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时,可以说是新奇又便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