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网红酱返乡 高价辣酱回乡开售竟被频频吐槽?

    中国国土领域广阔,各地人民的生活习惯也不尽相同,说起四川那边的地区,很多人马上就会想到辣酱之类的代表食品。一般说起地区性的代表食品时,我们都是忍不住要流口水了,但此次当麦当劳网红酱返乡时,却引得不少网友频频吐槽,这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四川辣椒酱哪个牌子好
    四川辣椒酱哪个牌子好

    在前段时间里,麦当劳网红酱在朋友圈很是火爆,但此次麦当劳网红酱返乡后却频遭四川网友吐槽“一点也不四川”。据了解,这款“网红辣酱”从1998年诞生,中途从麦当劳的菜单上消失19年,直到2017年重回人们的视野,可谓一波三折。

    四川辣酱为什么火了
    四川辣酱为什么火了

    麦当劳于1988年推出限量款四川辣酱,最初是为了配合宣传动画电影《花木兰》,因此又被称作“木兰酱”。不过电影下线后,这款免费蘸酱就从麦当劳的菜单上消失了。直到19年后,在2017年4月的美国人气动画片《瑞克和莫蒂》中,主人公天才疯狂科学家瑞克在逃出银河联邦监狱的途中,还不忘奔去麦当劳买麦乐鸡块,点名要这款停产的限量版四川辣酱,并表示它是支持自己的所有动力,使得四川辣酱再次回归人们的视野。

    麦当劳也抓住机会,2017年10月7日在美国推出“超级限量四川辣酱”一日限时销售。可辣酱供应量极为有限,引得慕名排队的顾客败兴而归,甚至在一些餐厅引发混乱。为了响应顾客的强烈需求,麦当劳从今年2月26日开始在全美多家麦当劳餐厅持续供应四川辣酱。

    虽然这次麦当劳网红酱返乡受到吐槽,但据悉这款网红辣酱曾在eBay上被炒到5万美元的天价,还有人愿意拿大众汽车来换酱。由于受到大家的追捧,所以这款网红四川辣酱从3月28日至4月17日在中国限时发售,名为“川味赞酱”。

    只不过,不少食客试吃“川味赞酱”后,大家表示味道一般。而对四川食客来说,“川味赞酱”没有一点川味的影子,所谓的四川辣酱跟四川没有什么关系。对这款风靡美国,甚至引发混乱的麦乐鸡蘸酱,大部分网友都感到味道不如名气:“并没有觉得多好吃”。不过,麦当劳方面表示,即便麦当劳网红酱返乡没收到多大的好评,但作为成功的促销手段,“川味赞酱”还是极大地促进了麦乐鸡块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