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出入境可扫码 使用多个支付平台均可完成缴费

    扫码支付成为了现时支付领域的主流,无论是随便到大街小巷的小卖部里购买零食,或是到大商场内逛街购物,均支持扫码支付,如今办理出入境可扫码支付了,使用多个支付平台均可完成缴费业务。

    扫码可支付出入境办理费
    扫码可支付出入境办理费

    相关记者从北京获悉,从3月15日起,在北京办理出入境可扫码支付费用,而扫码支付范围包括有中国内地居民、港澳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以及外国人办理签证证件等,居民们使用多个支付平台均可完成缴费。

    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一次在微信扫码缴费的基础上升级了扫码支付系统,与此同时,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一体机也同步升级了,支持多码合一缴费功能。目前办理出入境可扫码支付的平台有微信、支付宝、工行APP、银联二维码、京东APP等。

    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一体机
    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一体机

    办理人员只需使用以上任意一种支付平台均可完成缴费业务,不过警方提醒,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回执单上的二维码,仅在办理的当天有效,如果隔日或支付后将会自动失效,如果因二维码失效而无法缴费,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