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征收有变化 新政变化或将影响你的收入

    大家都知道社保费是每个月都需要上缴的,我们的社会保险主要包括社会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种。然而,有消息称社保费征收有变化,这是意味着要缴纳的费用是高了还是低了呢?据说这个新政变化或将影响你的收入!是真的吗?

    社保费会有什么变化
    社保费会有什么变化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近日,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提到:将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现在社保费征收有变化,那么,这些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新政将给欠保企业致命一击

    社保划到税务征收,将大大提升社保费的征管效率。税务的征管能力是目前而言最强的,以后税务征收社保不是代收,属于本职了。之前税局要把社保信息和交个税的工资比对起来有困难!现在好了,个税是自己的,社保也是自己的,比对困难?不存在的!这一变革,会给那些不给员工上社保、不全额上社保的企业致命一击!

    新政对职工的收入有什么影响呢

    在新政实施之前,有部分不规范缴纳社保的公司做法是:譬如你实际工资10000元,却按照社保缴费下限来为你交社保。你的到手工资看上去变多了,实质上享受到的社会保障变少了。不过,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以后,这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变!你和单位得按照实际工资10000元交社保。也就是说,新政后,职工到手工资少了,企业要缴纳的费用多了。

    新政预计年底前落实保障职工权益不受损

    国家改革方案预计会在今年底前落实,具体的地方执行规则变化,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等待。对于未按照规定缴纳社保费的企业,这些企业的社保负担将会加重。这些企业的职工,到手工资可能会降低。但是,对于个人而言,按照规定缴纳社保费,在医保和未来的养老金方面,都能给自己的一个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