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真假? 这会影响消费者退押金吗

    说起共享单车,可能有不少人都是摩拜单车的忠实粉丝。然而不管是什么共享单车品牌的粉丝,在这段时间里,大家应该都会听到不少关于“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的说法吧。尤其是在相关文章的转发下,可能细看后会令不少人感到恐慌:同龄人被抛弃了吗?自己的押金不安全了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到底所谓的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是真是假?

    摩拜单车创始人是谁
    摩拜单车创始人是谁

    在传出美团收购摩拜单车一事后,一篇名为《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背后,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引发网友热议。文章援引相关报道称,按照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所拥有的9%股份来计算的话,其已套现15亿人民币以上。

    摩拜单车怎么退押金
    摩拜单车怎么退押金

    不过,就在大家讨论是否真的存在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一事时,韩寒也站出来进行点评,称极其讨厌这种标题,它已经不光光是在贩卖焦虑,而是在制造恐慌。成功的定义绝不只是套现几亿十几亿;安于现状或不甘如此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内心意愿,他人不可强加。

    对于韩寒此次的评论,摩拜创始人胡玮炜之后转发韩寒微博时表示:别为了流量,扭曲了价值观和美好生活。聊到这里,那些还在担心自己押金可能退不回的朋友,想必可以放下这方面的担忧了。实际上,在共享单车的市场中,摩拜单车是比较早涉及该领域的企业,其发展也一直保持着向前的趋势。

    但也不难理解为何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不少消费者为之担忧的心情。因为在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过程中,确实也存在用户退不回押金的情况。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真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情。只不过现在的信息容易泛滥,大家在相关说法未得到证实之前,也不要过于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