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条中华鲟一夜全死 养殖户经济损失50余万元

    相信大家很少听到在市场卖中华鲟鱼,现在中华鲟在市场上非常稀少,而且中华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近日,一养殖场万条中华鲟一夜全死,去年也遭遇了这样情况,造成养殖户经济损失50余万元。

    2万多斤中华鲟全部死亡
    2万多斤中华鲟全部死亡

    现在中华鲟鱼已经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市面上很少看到中华鲟的踪影,中华鲟味道非常美味,而且是很珍贵的古老物种,深受大众的喜爱。在广东河源市一养殖场万条中华鲟一夜全死,6个鱼池加一起共1万多条2万多斤中华鲟全部死亡,养殖户损失惨重。

    1万条中华鲟死亡

    前日凌晨,河源市和平县浰源镇山下村一养鱼户疑遭他人投毒,6个鱼池养殖的1万多条中华鲟一夜死光,造成该养殖户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据和平县浰源镇派出所黄警官介绍,前日上午,该所接到浰源镇山下村三坑水自然村刘屋岭中华鲟养殖场场主邹相信报案,称其养殖场在清明节夜晚11时左右至前日凌晨0时40分左右疑遭人投毒,造成其养殖场6个鱼池养殖的1万多条共2万多斤中华鲟全部死亡。

    黄警官称,接到报案后,该所一方面将情况逐级向县、市公安刑警上报,一方面派出办案民警与当地水产养殖部门的技术员一起前往现场调查,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检测,初步排除了水质和疫病引起的池鱼死亡的可能,但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鱼藤类药物毒杀池鱼死亡的可能,初步认定养鱼户邹相信养殖的中华鲟疑遭他人投毒死亡。

    当地养鱼户邹相信告诉记者,他于2016年8月5日开始利用当地丰富的山泉水资源养殖中华鲟,除了这次池鱼遭人投毒死亡外,去年4月1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其养殖场同样发生过类似的投毒事件,当年被他人投毒死亡的中华鲟有2万多条共计5万多斤,当地物价部门后来到现场核实定价,其去年遭人投毒死亡的中华鲟,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3万余元。

    黄警官告诉记者,中华鲟养殖的适温为15~17℃,需要水质纯净的生活环境,浰源镇正是有了原生态的良好环境,全镇才发展到今天共有中华鲟养殖户50多户,形成了和平县浰源镇特有的中华鲟养殖体系。

    黄警官说,由于邹相信的中华鲟养殖场上游的山泉水水源有10公里左右,山坑水线路长,除人为投毒外,也不排除养殖场上游有人用鱼药毒鱼而发生死鱼的可能性。昨日,和平县警方已就此案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