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患癌告赢强生 起诉强生公司获赔3千万美元

    爽身粉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用,在夏天的时候宝宝容易长痱子,在宝宝洗完澡之后都会使用爽身粉。近日,男子患癌告赢强生爽身粉,这是究竟是怎么回事?了解到,男子使用强生爽身粉患上了间皮瘤,因此,起诉强生公司获赔3千万美元。

    用强生爽身粉30年患癌
    用强生爽身粉30年患癌

    爽身粉可以止痒、杀菌,宝宝长痱子就会使用爽身粉,而且涂完爽身粉肌肤干爽舒适。然而,一名外国男子患癌告赢强生,使用了30年强生公司滑石爽身粉而患上癌症,将强生公司告上法庭,夫妻二人共获赔3700万美元。

    据报道,美国新泽西一名投资银行家史蒂芬(StephenLanzo)起诉强生公司,称因为使用该公司的爽身粉让他患上了间皮瘤。强生部分爽身粉被查出含有石棉纤维,法庭裁定史蒂芬胜诉,获赔3000万美元,其妻也能获赔700万美元,约人民币2.3亿。

    强生爽身粉频频出事

    17年8月,美国加州州立法院宣判了一桩状告强生爽身粉致卵巢癌风险的案件,强生公司败诉,并被判决向原告伊娃·艾切维利娅(EvaEcheverria)赔偿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

    16年,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22日裁定,强生公司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卫生用品而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福克斯的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包括1000万美元实际损害赔偿和6200万美元惩罚性损害。这位美国妇女曾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优润佳沐浴露。

    什么是石棉纤维

    石棉纤维是一种非常细小,肉眼几乎看不见的纤维,当这些细小的纤维释放以后可长时间浮游于空气中,被吸入人体内,被吸入的石棉纤维可多年积聚在人体内,附着并沉积在肺部,造成肺部疾病。

    石棉纤维的危害

    暴露于石棉纤维可引致肺癌、间皮癌-胸膜或腹膜癌、石棉沉着病-因肺内组织纤维化而令肺部结疤(石棉肺)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