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子药师引关注 学生通过挂证挣钱的现象屡禁不止

    最近,一则事关影子药师的新闻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媒体曝光影子药师引关注,不仅影子药师横行,其实还有很多学生通过挂证挣钱的现象屡禁不止,一条条业务链营运而生。

    药店只见药师证不见药师
    药店只见药师证不见药师

    所谓的影子药师,指的就是在药店里只见执业药师的证照,却不见药师上班的现象,这种现象最近在西安倒是出现了不少,媒体曝光称,挂证现象不止在药店里出现,在一些需要资格认证的行业中也或多或少存在,甚至还因此出现了挂证的业务链条。

    据悉,一名在读研究生在大二时考下“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后,通过中介将两个证书分别挂靠在两家建筑公司,一年之后,光是靠着这两本证书就拿到了近6000元,这位研究生告诉记者,每当资格证考试结束后,都会有很多中介到学校里收证。

    药师证照挂靠挣钱
    药师证照挂靠挣钱

    如今,学生通过挂证挣钱的现象屡禁不止,这一看挂证产业有利可图,许多培训机构也打起了代为办证的主意,记者也从一名工作人员杨某处获悉,“代领证是有费用的,领证的费用与第一年证书挂靠的费用相抵。第二年,你自己拿到资格证后怎么使用就没有问题了,你想转注册也可以,对证书没有任何影响。”杨某还再三承诺,“我们肯定会帮你通过审核,而且肯定会帮你拿到证书”

    通过影子药师引关注的业务链还不少,不仅学生通过挂证挣钱的现象屡禁不止,在网上的各种寻证信息也是不绝如缕,记者发现有一些发帖者声称挂靠费用为一年1.3万元,谈妥直接签署合同,由此可见,这条挂靠资格证的业务链基本上已经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