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排队喝摔碗酒 强大的商机背后存在破坏生态的弊端

    说起“摔碗酒”,相信很多朋友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它源于土家族,在古代是土家儿女上战场前的一种壮行酒,日前有报道称,在某一景点,游客排队喝摔碗酒的场面曝光,然而,在这强大的商机背后存在破坏生态的弊端。

    西安游客喝摔碗酒现场
    西安游客喝摔碗酒现场

    摔碗酒据说是由于土家族的两个族长或是兄弟之间有了恩怨,为了民族的生存和发展,两人决定尽释前嫌,于是共饮一碗酒,饮过之后,将碗摔碎,以泯恩仇。在现代只有少部分地区才会存在,就在4月7日,清明节过后,游客排队喝摔碗酒的现场热闹非凡。

    据4月6日报道,清明节刚过两天,在陕西省西安市永兴坊聚集了上万名游客排队喝摔碗酒,有游客把现场的视频拍下来发布到了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一时之间,许多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把永兴坊摔碗酒摊位四周围得水泄不通,场面震撼壮观,但是很少有人能够意识到,在这强大的商机背后存在破坏生态的弊端。

    因摔碗酒产生的垃圾问题
    因摔碗酒产生的垃圾问题

    “摔碗酒”这个噱头带来了很大的商机,所需用到的陶碗成本虽然不高,批发价格也仅需0.5元一只,可是陶琬制造本身是一个费力的过程,过程需要大量地挖土、烧制,同时也对生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此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大气污染,由此产生的垃圾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