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生态树葬受青睐 高价墓地之下树葬费用相当便宜

    随着人们思想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清明扫墓的方式更偏向于选择文明、生态意义更大的那一种,比如近些年来清明生态树葬受青睐就可以说明这一点了。对于许多人来说,文明入葬、扫墓是值得倡导的一种态度,所以在这种态度的推行之下,可以说清明生态树葬受青睐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树葬是什么意思
    树葬是什么意思

    据了解,近年来,生态殡葬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不修墓穴不立碑,人们就在绿树红花之间,追思逝者,缅怀故人。清明时节,费某就将儿子的骨灰树葬在鞍山市弘莲公益性墓园。由于其家庭特殊困难,墓园免费赠送墓地,并提供安葬服务。

    树葬公墓一般多少钱
    树葬公墓一般多少钱

    树葬墓穴旁,人们以别样的方式,寄托对逝者的思念,所以清明生态树葬受青睐是一种趋势。“我认为树葬这形式相当好,又合乎国家的政策又环保,就是说这种棵树,对城市绿化好,对空气也好。”费某说。

    弘莲墓园拥有辽宁最大的树葬公益园,该墓园负责人葛继红说,园中没有一块立碑,也不保留骨灰盒,而是直接将骨灰埋到土里,在上面栽种树木花草,树旁挂有逝者的名牌和墓志铭。每到清明时节,当地的志愿者还免费为祭祀者提供演奏服务,通过音乐寄托哀思。

    “一个逝者一棵树,十个逝者、百个逝者、千个逝者那就是一片森林,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提倡,绿色祭奠,文明祭奠。”爱心志愿者冯志国说。与传统墓穴动辄万元的售价相比,树葬价格多为3000元左右,当地政府为了鼓励生态殡葬,还提高了补贴标准,凡在公墓内选择树葬、花葬的,每具骨灰奖补1500元,以此减轻百姓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