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鱼活49年长成鱼王 这种鱼售价竟是普通同类的十倍

    无论是养什么样的动物,很多人可能都没想到其可以养个几十年吧,就比如说养鱼,有谁会想到养鱼活49年长成鱼王这样的事情呢?但你想不到,并不意味着这世上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没错,在安徽的一处人家里,他们就做出了“养鱼活49年长成鱼王”这件事来了。

    鱼一般养在哪里
    鱼一般养在哪里

    据了解,在安徽黄山的休宁县大山深处,村民汪长生和汪宏珠夫妇在大女儿出生时放养了一条鱼,如今女儿都已经49岁,这条鱼却还活着,被当地人成为鱼王。他们养鱼活49年长成鱼王现在有1.4米长,35公斤多,令人称奇。

    鱼一般活多久
    鱼一般活多久

    更让村民惊奇除了他们养鱼活49年长成鱼王这事之外,就是老人的孙子曾经获得当地高考状元,后来,这条鱼也被人们称为状元鱼。梓坞村民汪长生和汪宏珠夫妇家依山沿河而建,在家门口有一个石砌鱼池,在大约十几平方米的鱼池里有十几条鱼在游来游去。

    其中最长的一条,就是被当地人称为鱼王的鱼体重超过35公斤,体长1.4米,年龄已经49岁。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吧。养一条鱼养了将近五十年,这事任谁听了都有些难以置信,不少人可能都会感慨“原来鱼王是这样养成的”!

    实际上,由于山泉温低水冷,因而鱼的生长周期较长。一般一年才能长一斤肉。正因为这样,鱼的价格也很高,目前泉水鱼的售价高达每公斤120元左右,是同类普通鱼市场售价的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