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电话被骗790万 遇到电话诈骗需要警惕这三个事项

    手机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通讯工具,很多人在日常当中最离不开的就是手机了,但是现在有的不法分子利用手机拨打电弧来进行诈骗。近日,有一个女子接电话被骗790万,一个自称是电信公司客服的电话,却没有想到女子经历了一场跨国骗局!

    女子接陌生人电话被骗钱财
    女子接陌生人电话被骗钱财

    电话诈骗事件频繁发生,让很多人都陷入到了这个骗局了,现在有的不法分子更是跨国来进行诈骗,就像下面的这个女子一样,接电话被骗790万了,令人不解!那么我们在接到一些诈骗电话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电话转接后,一个自称是何天凯的警官说,经过查证确实有人举报杨女士发送大量不法信息,并且说她还涉及另外一起刑事案件,就把电话交给另外一位自称刑警大队徐大队长的人来接听。“那个人说有一个涉嫌拐卖儿童诈骗案,拐卖了200多个儿童,还说我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有洗钱行为,主犯闫青山已经咬定我就是他的同伙,而且还死了一名儿童,事情可大了。”杨女士说,一听到这些她就吓坏了,跟那个徐队长说不认识闫青山,更不知道洗钱的事。

    信以为真的杨女士随后按照对方要求,把名下银行卡账户清空并将钱转入公安局指定账户,从而证明自己跟洗钱没有关系。杨女士多次经过网络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共计790余万元。在半个多月的诈骗过程中,对方还要求杨女士不能跟家里人透露这个事情,并让杨女士新办一张电话卡接受监督,每天按时报告情况。11月17日,再也打不通对方电话的杨女士意识到可能遭遇骗局,于是向天津市警方报警。

    三个重要事项需警惕

    办案民警介绍,一些受害人为了证明自己清白,积极配合这些骗子的“审查”,比如,让你登录某某网站,输入你的身份证号,一张假的“通缉令”就会呈现在你眼前,让你越来越深信不疑。

    “当你被告知卷入了某起案件的时候,说帮你转接到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的时候,一定要切记,所有的公司企业都无法把电话转接到这些部门。”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教导员苏连儒说,只要记住这一点,骗子的“剧本”也就到此结束了。

    公安机关提醒,在电话中只要提到转接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都是骗子;只要提到安全账户、国家账户都是骗子;只要提到转账都是骗子。同时,群众对于陌生来电要保持警惕,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