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流量费将降低 这一波手机消费福利你期待吗

    对于没有wifi的朋友来说,玩手机是很吸引人的,但手机流量费的高昂也是令人“心痛”的。面对这样的一个痛点,或许只能告诉大家手机流量费将降低了,这样的好消息才能起到一定的安慰作用吧!虽然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取消费用是最好的做法,可这不太现实,所以退而求其次,如果手机流量费将降低也是值得喝彩的一件事。

    手机流量费会下降吗
    手机流量费会下降吗

    据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听取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汇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确定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措施,更大力度吸引人才。

    手机流量费什么时候取消
    手机流量费什么时候取消

    其中关于手机流量费将降低一事受到诸多网友的关注,实际上,在日前在“两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已透露,年内我国手机流量资费将再降30%。此前我国提速降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光纤宽带和手机宽带用户数量均居全球第一,目前50兆及以上宽带用户普及率超过70%,4G用户已经突破10亿。

    而从工信部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流量漫游费,同时继续下调单位流量资费,计划到年底前移动流量资费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并继续推动家庭宽带、企业宽带、专线资费的下降。苗圩介绍,提速降费3年以来,国内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90%,移动通信客户的单价下降83.5%。

    去年9月1日,备受诟病的手机长途漫游费终于取消。不过,消费者关心的“手机流量漫游费”目前尚未取消。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目标。中国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称,将全力尽快实施。

    可以说随着国务院相关要求的下达,广大手机用户将很快享受到降费福利了。据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介绍,在三年时间里,中国宽带用户资费下降90%,移动用户资费下降83.5%。

    据工信部数据,2017年全国流量平均资费为26元/GB,按照取消流量漫游并降低30%来算,2018年流量将降到18.2元/GB。所以说还在心疼用流量刷手机的人,一听到手机流量费将降低了,是不是刷起手机来更开心些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