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青年入住公租房 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约11.7元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来说租房是一个问题,面对这么高的房价,让人十分苦恼!近日,首批台湾青年入住公租房,每平米租金最低不足12元,价格十分亲民,价格如此优惠让这帮青年十分惊讶!

    每平米租金最低不足12元
    每平米租金最低不足12元

    对于刚出来工作的人来说,第一件事就是租房,可是,房价水涨船高,让大家很迷忙!苦苦背着巨大的租房压力。然而,首批台湾青年入住公租房,价格优惠,15位台湾青年已经顺利入住。

    报道,为切实推进中央“31条惠台措施,”厦门市最近展开了首批台湾青年申请市级公租房工作,就在昨天首批15名台湾青年拿到了公租房的钥匙。

    青年入住厦门公租房

    3月29日上午,台湾青年李明芳和其他14名台湾青年一起,拿到了厦门市公共租赁房的钥匙,公租房优惠的价格令她十分意外。“我在岛内的思明区住的是一个大的单间,大概是1200左右,现在听说只要300元,在费用上省很多。”

    厦门推动台湾青年租住公租房在国内首开先河,2017年厦门市推出市级公共租赁房开始就考虑到在厦就业、创业台湾青年住房困难,出台了《台湾青年申请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

    位于同安区和翔安区的两处厦门市级公共租赁房,都带有装修,配备有空调、热水器等电器,床、沙发等家具也非常齐备,承租人只需经简单布置就可以拎包入住,其中,翔安区洋塘居住区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约14.7元;同安区滨海公寓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约11.7元,价格十分优惠。

    据介绍,公共租赁房的申请,主要是面向在厦门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台湾青年。满足他们过渡性、阶段性的基本住房需求。

    下一步厦门将根据台湾青年的具体需求,常态化开展申请工作,推出覆盖范围更广、租住房型更多、配套保障更全的公租房,以满足更多台湾青年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