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破获冻品走私案 走私偷运进境往重庆等地销售牟利

    近日,重庆海关破获冻品走私案在网上引起了关注,这些走私犯罪嫌疑人走私一些牛百叶以及牛肉等等入境,再往重庆等地销售牟利。而且这些走私的冻品质量还无法保证,因为长时间的走私路途加上没有冷链运输,据悉这次案值上亿元!

    undefined
    海关正在清点查获冻品

    走私是犯法的,殊不知却还是有的人抱着侥幸的心里去走私,走私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进入牢房里面。现在重庆海关破获冻品走私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7人,走私进境高价出售冻品牟利,这些冻品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重庆海关缉私局联合广州海关、南宁海关缉私局,出动警力100余名,在重庆、广东广州、佛山、广西东兴等地,同步开展“打击绕关走私冻品专案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冻品400余吨以及证据材料一批。

    据重庆海关介绍,涉案冻品经营团伙向境外多地订购盐渍牛百叶(俗称盐毛肚)、牛肉等,交由广东、广西等地走私团伙,采用绕越设关地的方式,将境外冻品走私偷运进境后,再运至重庆等地交付货主销售牟利。

    “走私冻品存在巨大的食品卫生安全风险,其在途中无法保证冷链运输,逃避了进口检验检疫,一旦流入市场后,会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重庆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走私冻品违反国家规定,破坏国内正常经济秩序,对合法经营企业造成较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