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清明节哪些车可以免费通行

    一年一次的清明节后天就要到了,你们准备好放假回家了吗?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明天回家扫墓的,因为有的朋友明天就要放假。有车一族的朋友就会准备开始问清明节高速免费吗?其实清明节高速是免费的,那么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呢?还有哪些车型可以享受免费通行呢?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2018年清明节假期期间高速还将免费通行,免费通行开始时间从4月5日00∶00开始,至4月7日24∶00结束,共3天。货车、8座以上(含8座)的客车,在行驶到出口收费站时正常交卡缴纳通行费。绿色通道车辆行驶到出口收费站时,由收费员查验车内载货情况,按相关政策进行减免。

    免费时间要怎么计算

    免收通行费时间是以车辆到达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如果车辆驶入高速的时间在免费时段,驶出高速的时间不在免费时段,那么出站口时,凭借IC通行卡或纸质通行卡缴纳通行费;如果车辆驶入高速的时间不在免费的时间段,驶出高速的时间在免费时间段,那么出站口时,可不停车免费通行。

    如果在4月7日24∶00前来不及驶出高速,可选取离您最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这样以上行驶的高速路段是免费的,然后可由该站入口领卡上路继续通行,在驶出高速时出口收费站凭卡计算通行费。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高速通行费。否则,到达出口收费站时免费时间结束,将按行驶全程收取通行费。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要来临了,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这一天是必须要外出扫墓的,所以很多朋友都想要回家,至于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记得告诉行驶要保持行车距离,避免发生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