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员闯灯924次 依规应缴纳十几万元罚款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为了节省时间点外卖是最好的就餐方式,我们点餐时间一般都多车多人的阶段,然而,一些外卖员为了能准时送到,就会选择走捷径的方式送餐。近日,交警发现在茂名的一位外卖员闯灯924次,该名外卖员为送餐而犯下违反交通规则,依规应缴纳十几万元罚款。

    外卖员送餐闯红灯被罚
    外卖员送餐闯红灯被罚

    近年来,外卖行业迅速在我们身边兴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一个人在家懒得煮饭,往手机一点餐,热乎乎的饭菜就能送到家门口了。但是,有些外卖员为了能准时送到被评上一个好评,不惜闯红灯了,半年时间里这名茂名外卖员闯灯924次,这个数目实在惊人!

    据悉,近日在广东茂名国际岗路段,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闯红灯的外卖配送摩托车,随即对该车进行核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在半年时间该名外卖员闯灯924次,平均一天要冲五六次。这下他就麻烦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应缴纳十几万元罚款。

    通过核查,这辆摩托车从去年9月至今,短短半年多时间居然有924起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有一天,他就创下了违章闯红灯18次的纪录。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名外卖配送员无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执勤民警将该外卖配送员胡某及其摩托车扣留,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一千元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于胡某900多次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要缴纳十几万元,当事人如果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交警部门将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眼下,对于大量的外卖车辆交通违法的乱象,广州、深圳、上海、天津等地也都陆续展开集中整治活行动、约谈外卖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强化外卖送餐人员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