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征美国商品关税是真的吗 哪些进口商品可能会涨价

    当今的国际市场是开放的,所以各国的商品是可以互相流通进行买卖的,但随着国际市场行情的发展,据说我国要开始加征美国商品关税了,这对于诸多消费者来说,或许最想知道的就是这是否意味着进口商品会涨价?如果会,又是哪些种类?

    进口商品需要交哪些税
    进口商品需要交哪些税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同时加征美国商品关税,自2018年4月2日起实施。据报道称,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认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决定于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即232措施)。

    232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不符合“安全例外”规定,实际上构成保障措施。该措施已于3月23日起实施,对我国利益造成严重损害。为维护我国利益,平衡因美国232措施给我国利益造成的损失,我国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

    在加征美国商品关税的内容指出,我国自今天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在现行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这总计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国对华约30亿美元的出口。此项措施中国商务部已于3月23号发布并征求公众意见。进口商品关税增加,可能也会连着其售价也提高。不过,好在市场广阔,如若真的涨价,大家也可以选购其它的替代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