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洗衣机产品质量报告公布 上榜的不合格洗衣机有这些

    3月29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洗衣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2017年第3季度,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质检院对洗衣机质量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4批次,合格31批次,合格率为91.2%;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9批次,合格9批次。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商标韩电、喜力、武汉小天鹅等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洗净比、单位功效耗电量和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和用水量等3项能效指标。

    不合格洗衣机上榜
    不合格洗衣机上榜

    洗净比。洗净比反映洗衣机洗净衣物的能力。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洗净比项目不合格。单位功效耗电量和耗电量。这项指标反应洗衣机工作周期耗电量,耗电量越低越节能。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单位功效耗电量和耗电量项目不合格。单位功效用水量和用水量。这项指标反映洗衣机工作周期用水量,用水量越低越节能。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单位功效用水量和用水量项目不合格。

    消费提示

    1、根据洗衣需求选购容量适当的洗衣机。波轮式洗衣机价格较低,多为上开门,洗涤时间较短,用电量相对较低,但用水量较高;滚筒式洗衣机价格相对较高,大部分为前开门,设计有多种洗涤模式,也可以加热洗涤,用水量小,但耗电量较大,有的需要配置大电流的电源插座。

    2、关注洗衣机能效标识标志。包括能效等级、耗电量、用水量和洗净比等重要信息,能效等级越高越节能,其他各项指标标准也相对较高。

    3、洗涤前翻看衣物是否留有杂物。取出口袋中的硬币、杂物,金属钮扣的衣服应将钮扣扣上,并翻转衣服,防止损坏洗衣桶及波轮。一次洗衣量不超过规定量,水量不低于下线标记,防止电动机负荷过重产生过热造成绝缘老化。

    4、妥善安置洗衣机以及保持清洁、检查开关。将其置于干燥通风处,洗衣结束要排净污水,用清水清洗洗衣机桶,擦干洗衣机内外水滴和积水;将操作板旋钮、按键恢复原位,排水开关指示在关闭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