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会计挪用235万 为炒期货还信用卡挪用公款上百万

    作为一个会计,本应该要有会计的职业道德,但是现在这个女会计抱着侥幸的心理去挪用公款上百万,知法犯法本应是罪加一等。那么这个女会计挪用235万是拿来干嘛的呢?原来这个女会计挪用是为了归还信用卡还有炒期货!

    利用职务之位挪用公款
    利用职务之位挪用公款

    相信大家都知道挪用公款可是大罪,一旦入罪了那是直接坐牢了,相信不少人都不敢去挪用公款,只有一些被利益冲昏了头脑的人才会这样做。就像这个女会计一样,这个女会计挪用235万是为了还信用卡,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收取保教费伙食费,两年之间挪用上百万,最后还是被判刑五年零六个月。

    童某今年50多岁,1986年大学毕业后就分配到幼儿园工作,1996年起一直担任幼儿园出纳会计,负责幼儿园现金收缴和现金记账工作。自2016年年初起,童某利用自己经手收取幼儿保教费、伙食费的职务便利,采取收入现金不如数上交的方式,陆续截留公款累计达235万余元,用于个人归还借款及进行营利活动。2017年8月,幼儿园在清理账目时,发现账目有问题。随即,童某主动向单位负责人承认自己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并归还挪用公款3.6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童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的行为情节严重,已构成挪用公款罪。鉴于她主动向所在单位有关负责人承认,应当视为自动投案,认定为自首,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