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人排队抢钓开河鱼 最新鲜的鱼你想买可能都买不到

    每年这个时候,大众的活动除了赏花,可能就是钓鱼了,有些地方的人们在三四月份之时,可谓是会出现众人排队抢钓开河鱼的画面的。就像现在刚好是四月初,在东北及其周边地区就已经有众人排队抢钓开河鱼的现象了,这可真是令南方的朋友感到好奇啊!

    什么时候最适合钓鱼
    什么时候最适合钓鱼

    据介绍,“开河鱼”在我国北方以及东北地区许多地方被食客们称之为美食中的极品,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众人排队抢钓开河鱼的情况了。因为时下,地处我国东北地区的辽宁野外大河冰层全面消融,正是垂钓“开河鱼”的绝好时机。

    新手怎么才能钓到鱼
    新手怎么才能钓到鱼

    3月31日,时值周末,在辽宁北部的一条大河沿岸,许多人驱车几十公里赶来抢钓“开河鱼”,场面极为壮观。据了解,许多渔产丰富的大河、大湖周围,至今仍讲究在冰层被春风吹化的时候吃“开河鱼”。

    九九歌里有“七九河开,八九雁来”的描述,但地处我国东北地区的辽宁受地理位置的影响,河冰彻底消融则需要到了“春分”节气后才可,也就是每年的三四月份。这种时节,拿把鱼竿,背上一个小桶,坐在河边钓鱼,也是一种乐趣。

    最主要的是这种新鲜的鱼,可能去市场还买不到。开河鱼又叫“活人参”,这个时间钓上来的鱼,肉质极为鲜美滑嫩,并且营养价值极高。据悉,在冬天冰封水面的时候,鱼基本处于休眠状态,很少进食和活动。

    经过一冬的净化,鱼身体中的一些有异味物质渐渐排出体外,鱼的脂肪由于新陈代谢的作用消耗、转化、分解,这样一来鱼的肉质更加鲜嫩和纯净,所以“开河鱼”有最纯正的“鱼”味,健康而且鲜美。

    “开河鱼”中鲫鱼是最容易垂钓的,有时会出现连杆的现象。鲫鱼群居而行,择食而居,2到4月的鲫鱼最为肥美。听完这样的介绍,可能对垂钓这方面感兴趣的朋友也恨不得去往现场感受下众人排队抢钓开河鱼的氛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