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重挫创一周新低 现在买黄金合适吗?

    中美贸易战打响,黄金作为避险工具,行情一致被看好,所以价格迎来新高。但是,昨天金价重挫创一周新低,令不少人大呼意外。看到这样的消息,买黄金的人一定很失望吧!你们认为,现在买黄金合适吗?现在金价重挫,日后会否上涨呢?

    黄金多少钱一克
    黄金多少钱一克

    黄金经过两日的大幅下挫后有所企稳,对美元形成较大的提振,不过,美元指数已经连涨三个交易日,给黄金受到一定压力。近日,金价重挫创一周新低因美指走强且避险情绪降温。那么,现在买黄金合适吗?

    黄金金价创新低
    黄金金价创新低

    周三(3月28日)国际现货黄金收盘下跌17.8美元,跌幅1.3%,报1324.20美元/盎司。周三金价收跌至一周低位,并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美指大涨令金价承压;同时,地缘政局不确定性缓解令避险情绪降温。虽然美元的升值可能会在短期内导致金价进一步下跌,但金价仍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股市动荡和贸易战争挥之不去的担忧的支撑。

    尽管连续两个交易日金价下跌,但韩颖玥预计,鉴于其避险属性,金价将获得支撑。隔夜金价走跌一度跌至1323美元一线。由于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贸易战在双方进行实质性谈判后避险情绪消退,而且短周期上也形成了双顶的压制回撤,日内最终还是走出了修正的行情,并且出现有效的突破,所以短线上我们注意及时转变思路,下方看60日均线的支撑1320一线。

    而从技术面来看,昨日的大幅度回调,使得日线以大阴柱结尾,但是并没有跌破短周期的均线,其次我们也可以看出上周的强势反弹之中,也出现过转阴修正的走势,但是强势中回撤不代表趋势发生转变,综合而言,我们不能把回调看做空头的来袭,只能看做针对前期上涨的修正。日线以阴包阳的形态,也可以说明反弹的动能在减弱;并且从当前的走势来看,金价在白盘反弹1347一线受阻走跌,最低触及1323一线,下方重点关注1320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1333-1335的一线压制,今日操作上韩颖玥建议反弹高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