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衣服上印DIE闹到商场 买衣服这类尴尬事你遇到过吗

    对于人们的衣食住行来说,买衣服是大家都需要而且经常会做的事情,但在买衣服这件事上,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尴尬的情况,比如买到一些不知道外文意思的衣服,像青岛就有一位消费者因衣服上印DIE闹到商场了,对于这样的尴尬事,下面就一起来聊一聊吧。

    买衣服需要注意什么
    买衣服需要注意什么

    据报道称,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毛女士在最近买了件毛衫,上面印着“DIE”一词,然后她穿着去开家长会,大家都惊呆了,因为这个单词在我们的普遍理解中就是“死亡”之意。知道这个意思后,毛女士就因衣服上印DIE闹到商场去了。

    买衣服需要问哪些问题
    买衣服需要问哪些问题

    毛女士说,这件衣服带来太大的心理创伤,老人气得都犯心脏病,她一怒之下找到商场。3月5日,毛女士在开发区家佳源,买了这件衣服。穿了半个月之后,也就是3月20日晚,她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大家看到她的衣服都愣住了。

    DIE,学过英语的都知道这个词有个意思是“死亡”。毛女士说,因为这件衣服,对她和家人精神上的打击很大,孩子回家哭得很厉害,老人气得犯心脏病。3月22日,有记者陪同毛女士来到家佳源,工作人员的说法是,这个“DIE”一词有多个含义,除了死亡,还有渴望的意思。而且商场可以给毛女士退货。

    但是毛女士坚持认为,几乎所有中国人都会理解“DIE”这个词就是死亡的意思。毛女士提出,如果商场方面不介意,可以让他们家人穿上这件衣服,她免费提供。对于毛女士因衣服上印DIE闹到商场一事,最终商场提出可以退款,并补偿400元,毛女士对此难以接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关于这件事儿,律师表示,经营者要有审慎注意的义务,所以肯定存在过错。但客观一点来说,也不全都是商家的过错,因为其并没有强行规定消费者要买这件衣服。于消费者而言,买衣服遇到不懂外文意思而闹出的尴尬事还不少。

    像有些衣服上是会印有一些国外带有贬义色彩的英文的,不懂意思的人可能就会因为衣服好看而买。对于这样的事,只能说要想避免尴尬,买之前最好是了解下外文的意思,不懂其意思又担心的话,就买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