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破获飞线走私案 涉案案值达5亿元人民币

    现在科技发展快速,无人机大多数人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却有人利用这无人机进行牟利,就在近日海关破获飞线走私案,而且涉案案值达5亿元人民币,这利用无人机是怎么进行走私的呢?

    飞线走私案告破

    灵活的无人机高空飞越深圳河架设“飞线”,电动绞盘绞线快速运送走私货物。这个高科技的“大场面”是走私分子在深港边境区域玩出的新花样。2017年下半年,深圳海关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走私团伙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罗芳村深港边境一带区域使用无人机“飞线”走私电子产品。

    无人机走私是怎么样的
    无人机走私是怎么样的

    接报后,深圳海关高度重视,立即将线索通报深圳市海防打私办,迅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联合行动组开展深入调查。在前两日海关破获飞线走私案,打掉走私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初估涉案案值达5亿元人民币。

    经查,以吴某为首的多个走私团伙租用深圳罗湖区某小区内的两间高层出租屋,夜深人静时,架设两条“飞线”从香港一侧走私大量手机到深圳。走私分子操控无人机携带线头从卧室窗口飞越深圳河,到达对面香港地界的窝点,香港接应人员将线头固定在树上,待“飞线”线路设置好后,用滑轮与绞线装置在线路上运送走私货物入境。

    据办案人员测算,一条线路总长约200米,几十秒就可以运送一趟装有10多台手机的帆布袋包裹,天亮后走私分子便将线路拆除。香港海关方面也同步开展行动,逮捕3名涉案人员,现场查获约900余台手机,以及“飞线”、帆布袋等走私工具一批。

    深圳海关表示,将不断总结本次行动中的经验,继续加强与地方执法部门的合作,密切关注相关走私新态势、新手法,积极运用“智慧缉私”的新理念、新方法应对各种新型走私违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