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 你有感觉到流量变便宜了吗

    在这个盛行刷手机的社会环境下,除去有wifi的情况不说,每个人的移动流量使用量是巨大的。不过,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像大家早前普遍会吐槽的“流量费贵”的现象似乎得到了不小的改善,因为近期有报告指出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了,那么对于这样的说法,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觉到流量费是真的变便宜了呢?

    手机流量费用怎么算
    手机流量费用怎么算

    据了解,在国家发改委30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中指出,用户使用互联网成本大幅下降,移动数据流量资费在全球处于中低水平。报告指出,固定宽带、移动数据资费连续6年快速下降。2017年固定宽带月户均费用(ARPU值)同比下降18.2%,移动数据资费同比大幅下降51.8%。

    流量漫游费取消了吗
    流量漫游费取消了吗

    从国际对比看,国际电信联盟(ITU)2016年数据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包月资费在182个国家中排名第89位;移动数据流量资费在全球178个国家排名第53位(由低到高),可以说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

    至于大家是不是十分接受“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这种说法,就不得而知了,大家应该是各有各的看法吧。不过,可能接下来大家会更明确的感受到流量等费用降低的幅度的。

    因为有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除了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外,报告还指出,我国居民消费总体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6.6万亿元,增长10.2%,2013至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39%。网上零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8322元,增长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