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机越境走私 疯狂走私手机案值高达5亿元

    想必大家知道无人机,在电影中或者在现实生活中都能看见无人机。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看到商机,利用无人机来牟取暴利,近日,用无人机越境走私手机,月入上千万,疯狂走私手机涉案金额高达5亿元。

    越境走私手机月入上千万
    越境走私手机月入上千万

    现在无人机行业发展不错,有很多领域都可以用到无人机了。但是,无人机成为了不法分子赚钱的新工具,团伙利用无人机越境走私手机,用深圳用无人机把线拉到香港。最终被警方捣毁走私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据了解,犯罪团伙利用无人机空中飞越边境线,架设线缆,然后用电动绞盘牵引向境内疯狂走私手机,初估案值高达5亿元人民币。

    2017年下半年,深圳海关缉私局获得线索,广东河源籍的吴某纠结大量人员,在深港边境区域进行手机走私活动。侦查中缉私人员发现,深圳市罗湖区延芳路这个小区的马路对面就是香港,走私团伙在这里租了两个楼层较高的房间,每到深夜,他们便将窗户拆下,进行走私活动。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局长杨锐:走私团伙是利用无人机架设飞线,用无人机把线拉到香港。香港一侧是莲麻坑村的一片空地,空地中间的一间独立房屋就是香港走私团伙利用“飞线”向对面发货的窝点。

    在掌握了大量走私证据以后,深圳海关决定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天,深圳海关出动260名缉私警力,对走私团伙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这两个窝点内,刚刚进行完“飞线”走私的几名嫌疑人也被抓获,现场缴获走私手机4000多台及作案工具一批。

    走私量大 烧坏多台电机

    犯罪团伙为了走私手机入境,购置了大量的设备和工具,他们是怎样利用这些设备进行走私手机的呢?记者在延芳路峰度天下小区25层的走私窝点看到,在两个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犯罪团伙的走私设备。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陈亮:这个房间就是犯罪嫌疑人进行飞线走私操作的工作地方,这里离香港对面的工地其实也就是几十米的距离,犯罪嫌疑人架设无人机,把手上这种线,直接拉到了香港那边,就会有相关的人员进行配合。

    香港一侧的走私团伙将线固定住以后,就利用这种绞盘和固定在房顶上的滑轮等运送走私货物。这种帆布小包是“飞线”走私时专门用来装手机的,每次可以装20部手机。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陈亮:这里有几台走私用的电机,就是把手机从香港拉到深圳这边来的电机,这里都已经烧坏了好几台,因为他每天的走私量特别大,这边有备用的,也有已经烧坏的。

    为了减少电机发出的声音,走私团伙还在窝点里铺设了地毯,用来消音减震。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陈亮:根据我们调查看的话,晚上开工还是很安静的,基本上没有打扰到旁边的住户,所以说每一样东西他们都想得很仔细很清楚。

    走私团伙获利巨大 月收入上千万

    在犯罪团伙走私的手机中,以翻新的苹果手机为主。一些旧手机在香港经过维修、翻新以后,便通过这种走私通道,以较低的价格流入到内地市场。据嫌疑人供述,每台翻新手机可以赚得二十到三十元人民币,走私一台最新款的手机则可以赚得近一百元人民币。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陈亮:他一天可以走一万到一万五千台手机,一个月的话按我们初步估算,一个月开工十五天,他一个月的收入也是上千万的。经初步估算,吴某犯罪团伙从进行走私活动以来,走私手机案值达5亿人民币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