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察逮捕樱花黄牛 黄牛肆意收费多名游客上当受骗

    当下时节,是赏花的最适宜时间段,所以近期到武大校园赏樱的游客是十分之多。就在大家奔赴武大赏樱时,有不少人看到警察逮捕樱花黄牛了。这对于还没去的游客来说,还算是一件“新鲜事”,那么下面就来跟大家说一下为什么武大校园附近有警察逮捕樱花黄牛吧。

    武大樱花什么时候开
    武大樱花什么时候开

    据了解,26日,一则《当心被坑!武大现樱花黄牛:40元入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内容主要说的就是一些黄牛在武大门外招揽游客,短片中,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向女游客声称每人交40元,就可以从后门进去武大赏花。

    当相关记者以游客身份来到武大正门口,一名40多岁男子称出30元,他可以找人用电动车将记者安全送进学校看樱花。随后记者由一名男子用电动车载到武汉大学汉林东路大门口外50米处,并得到一张白色武大校园卡,声称记者拿着此卡就可以进校。

    武大赏樱需要买门票吗
    武大赏樱需要买门票吗

    之后,记者步行来到学校内赏樱处,发现入口处有严格的检查。记者试图从师生通道进入被拦下。安保人员称,非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必须提前在网上预约才可以进入。记者随后将暗访情况通报武昌区公安分局。27日上午9时,上百名民警来到武汉大学。

    数十名便衣民警经过提前侦查,锁定了目标,然后就开始“收网”,共抓获多名黄牛。据相关报道称,在警察逮捕樱花黄牛之前,盘踞在武大校门口的“黄牛”约100多人,且分工明确:“黄牛”负责拉人,再由专人骑电动车送游客到管理比较宽松的侧门。

    这些侧门有专人盯梢,如遇民警值守或保安值守比较严时,就会示意他们从其他侧门入园。平均一人每天可以拉60多名游客。而虽然武大校园广播一再播放:“在赏樱核心区还会有二次甄别,请大家不要上当。”但上当的人仍不在少数。

    “预约限额是为了保护学校,武汉大学很大不假,但赏花区域就只有樱花大道那一小片,人去多了确实不堪重负。”武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好估计,即便如此,也有10%的游客是没有预约混进去的。

    武大保卫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经关注到武大樱花季期间出现“黄牛”揽客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武大保卫部配合珞珈山派出所联合打击“黄牛”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负责人提醒:除官方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外,任何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收费服务均与学校无关,希望游客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免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类形式的盈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