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订酒店平台杀熟 网订酒店10年被大数据杀熟

    曾经的我们以为,去购物买东西时尽量去熟人的店里,一般都会给我们便宜一些,结果一个真相将我们从梦中敲醒过来,尤其是在网上消费时,一位消费者遭遇订酒店平台杀熟,网订酒店10年被大数据杀熟。

    最近有人曝光大数据杀熟刷屏不断,因此也将互联网上一些企业推向了风口浪尖,记者在探访过后也惊呼:“真不一样!”微博上的一位网友表示,网友廖师傅经常都会通过手机软件预订酒店,并且每一次预订酒店都会选择同一旅行网站,预订出差时常住的同一家酒店,而且他还表示这家酒店的房间价格普遍都是在380元-400元之间。

    结果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前台人员告诉他淡季的房间价格是300元,廖师傅一听,赶忙上旅行网站上查看酒店的价格却是380元,随后用朋友的手机一查,发现新客户竟然只需要300元!简直就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订酒店平台杀熟,这叫人怎能释怀?

    网上消费老客户专享贵价
    网上消费老客户专享贵价

    其实除了廖师傅以外,还有一位消费者更惨,他网订酒店10年被大数据杀熟,这让他对这些平台彻底失望了。由于这位消费者非常信赖一家旅行网站及连锁酒店品牌,因此无论是出海或是旅游,他10年的时间里,都是通过同一网站预订同一品牌的连锁酒店。

    这位消费者无奈地说,就连家人外出旅游都是由他预订酒店,结果却在某天于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无意间听见前台人员在向新客户报价,和他的价格整整相差了几十块钱,这才得知他网订酒店10年被大数据杀熟的真相,并表示对此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