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服质量问题频现 一个学期要购买5套校服花费近千元

    学生时代必备的校服是我们从小穿到大的,从小学、中学开始,在学校上学的每一天几乎都要穿校服,但是日前某地曝出校服质量问题频现,而且有些学生一个学期要购买5套校服花费近千元。

    undefined
    中小学生校服质量问题

    对于天天需要穿校服的学生来说,校服质量出现问题那是非常让人苦恼的,毕竟是需要天天穿在身上的衣物,很多时候,上课期间,校服比任何一件衣物都要重要,可就在前不久,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校服腐败案”引发民众的关注。

    被告是一家名为恩施州黔凯服饰有限公司的企业,该公司在为学校提供销售校服的过程中,给予学校及单位的回扣高达710000余元,这还没完,该企业给相关的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回扣共计1090000余元,波及当地150多所中小学校。

    据报道称,我国中小学生校服市场的规模接近千亿元大关,有些学生一个学期要购买5套校服花费近千元。陈璐(化名)与丈夫的工资虽然不高,但为老家中正在上高中的女儿花钱是一点都不心疼,陈璐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一个学期要购买5套校服花费近千元。

    据悉,按照学校的要求,陈璐为女儿前前后后共计购买了5套校服,分别有两套夏装,每套130元、两套春秋装,每套180元,还有一套冬装,每套300元。但这样的价格倒是还能让陈璐接受的,不过据她说,校服的价格与校服的质量是不对等的,现在的校服质量问题频现,自己女儿还因校服质量问题导致过敏。

    陈璐女儿在暑假没有上学的期间,过敏症状没有再出现过,但是后来女儿穿起校服回学校上学之后,女儿再次出现过敏症状。对于校服质量问题频现,陈璐表示,“没有指望校服多时尚、多好看,但是起码应该保证质量过关,购买时挑选质量好一点的,哪怕价格贵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