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民平移整栋楼房 花33万平移3层楼房为公路让道

    只要有心,有头脑,是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就比如平移楼房一样,相信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楼房平移这个真相的。近日,河南农民花9万平移3层楼房引发网友热议,但是在江西都昌周溪镇也有村民平移整栋楼房,据悉平移楼房大概花费了33万,平移楼房只是为了公路让道!

    undefined
    平移楼房会存在质量问题吗

    平移楼房相信没有人见过,只是听说过而已,平移楼房真的可以把一栋楼房平移吗?现在在江西都昌周溪镇就有村民平移整栋楼房了,村民选择将整栋房子平移40米,那么这样的平移会不会存在着问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平移房屋是否安全?高先生称,自己目前已搬入“新房”,由于新地基改成条形基础,感觉比之前还要牢固。3月26日,一则“河南农民花9万平移3层楼房”的新闻登上新浪微博热搜,引发网民热议,不少人大感诧异,直言“还能这么玩?”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江西都昌县周溪镇一户人家就已采用这种方式将房子“搬家”。2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户人家,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这位村民叫高义平,2017年下半年,由于当地要修一条二级公路,他家的房子恰好在路中间,被列入拆迁范围。“房子是2014年才建起来的,包括装修一共花了100多万,入住还不到1年,就这么拆了,我舍不得!”高义平告诉记者。之后,他说朋友说现在有平移房屋的技术,就四处联系到江苏盐城的一家公司,准备将三楼的洋房平移。他直言说,三层楼总面积550平方米,补偿款能领到40多万元,但是房子拆掉,要重新建新房并装修,按照当时的材料价位,顶多打个毛坯,而且还要花时间。“如此算算账,就算平移花掉40万元,我还是觉得划算,起码省去了建新房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平移一整栋房子,在当时当地是一件从未见过的事情。据高义平介绍,去年9月,他请来的专业施工队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将地梁下面清理干净,再用专业的设备固定地梁,一路铺上枕木,再慢慢移动。据悉,整栋房屋重约1000多吨,平移过程中使用枕木多打1000多根,利用木头、千斤顶将房子顶起,再用滑轨慢慢拉动,整个过程前后耗时1个半月左右,房屋平移了40米。

    在花费上,高义平给记者算了笔账:平移工程合同价21万元左右,重打地基、一层重新装修等花费11、12万左右,总的下来,他大概花了33万。“而最后政府拆迁补偿了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