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退票费多少钱 清明节高铁票现在能免费退吗

    对于一些人来说,清明节是需要回故乡扫墓拜祖的,而由于网上车票的预售期是一个月,所以早前有打算回去的朋友应该都是订好车票的了。在这订好票的人群中,肯定也会有人计划有变,想要把票退掉的,那么你知道12306退票费多少钱吗?

    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对于这方面的规定,有的朋友是真的还不知道12306退票费多少钱的呢!据了解,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在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顺便提一下的就是,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所以将这些情况都列举出来之后,大家就知道自己在12306退票费多少钱了。像今年的清明节假期是4月5日到7日,而现在已经是3月的27号了,可以说离假期的时间是很近的,这也就意味着当下或往后退票,其手续费都是比较高或者更加高的,这点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