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洋垃圾入境 中国禁进口洋垃圾的清单

    日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提到“禁止洋垃圾入境”乃是中国依法享有的权利。对此,中国禁进口洋垃圾的措施将不会停止,那么中国禁进口洋垃圾的清单中有哪些“洋垃圾”呢?

    undefined
    洋垃圾被禁止入境中国

    据报道称,美国方面对于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的决定表示关切,并称这一决定严重干扰了全球废旧物资供应链,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实施有关措施。然而中国方面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是中国拥有的权利,并且也尽到了责任。

    根据《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的巴塞尔公约》规定,各个国家有权禁止外国危险废物和其他废物进入本国领土。对于美方认为“中国似乎正在违反世贸组织义务”的说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认为这是非常虚伪的,目前也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坚决支持,那么,接下来看看中国禁进口洋垃圾的清单。

    中国禁进口洋垃圾的清单中分别有废塑料8种、未经分拣废纸1种、废纺织品原料共计11种,以及钒渣有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