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地铁二维码乘车 刷卡方式只要是智能手机即可

    大家的出行真的是越来越便利了,移动支付也成为了潮流,不仅是乘坐公交可以直接扫二维码支付,乘坐地铁一样可以扫码支付,有消息称京地铁二维码乘车,而且将于今年5月全部实现,刷卡方式只要是智能手机即可。

    地铁全线将可刷二维码进站

    大概比只知道乘坐地铁可以直接手机扫码通过,但是却因为没有NFC功能所以不少手机都无法实现扫一扫就乘车,然而北京即将在今年五月实行所有地铁二维码乘车,这样对不少的乘客来说就更方便了,据介绍,这种刷卡方式不要求手机具备NFC功能,只要是智能手机即可。

    乘地铁可刷二维码进站
    乘地铁可刷二维码进站

    此外,使用该项服务还可享受到地铁累计优惠票价政策,每月累计乘车消费满100元,可享受8折优惠,满150元可享受5折优惠。而且有记者在乘坐地铁5号线时发现,地铁宋家庄站原先只具备刷卡进出站功能的检票闸机已完成“变身”,所有闸机均加装了一处黄颜色的二维码扫描设备。

    由于大部分地铁车站位于地下,可能存在网络信号不好的情况。技术人员介绍,如地铁站里手机无网络信号,过闸二维码也会连续更新多次,保证刷二维码进出站功能的正常使用。而如因手机没电,打不开二维码,乘客就需到车站补票处购买出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