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网海外代购奶粉无中文标签 消费者获十倍赔偿

    网购早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了,而且特别是海外代购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对于宝妈们来说海外代购奶粉是最多的,但是在淘宝网海外代购奶粉无中文标签是可以获得赔偿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海外代购奶粉无中文标签

    在2017年8月30日,王某在某奶粉公司经营的淘宝店铺购买了6盒“澳洲婴儿奶粉Platinum白金版”,优惠后商品总价为1494元。当日,王某所购商品通过快递从四川省发出,王某于9月1日签收。

    王某收到商品发现货物无中文标签,食用一盒后,朋友告知,商品没有中文标签,生产来源不明,可能未经任何检验检疫进入国内,也可能经过长时间不正常运输及储藏使质量受损或增加二次污染的风险。因此,王某起诉某奶粉公司要求赔偿。

    淘宝网海外代购怎么样
    淘宝网海外代购怎么样

    某奶粉公司在庭审中称,涉案商品由某奶粉公司工作人员从澳洲“人肉”带回至四川成都,其已在网站店铺上展示所售卖商品的中文说明,且已经为王某办理了退货退款。

    法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本案中,某奶粉公司销售的涉案商品,没有加贴中文标签、中文说明,违反了法律规定。

    海外代购奶粉怎么样
    海外代购奶粉怎么样

    某奶粉公司作为销售经营者,理应清楚知晓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验明产品是否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但其未尽到相应的审查义务,出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应当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十倍赔偿。法院最终判决某奶粉公司赔偿王某14940元。所以淘宝网海外代购奶粉无中文标签,费者获十倍赔偿。也提醒大家以后在海外代购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