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后骑车被罚款 酒后骑电动自行车会被罚多少钱

    据我们所知,酒后骑车一般指的就是驾驶摩托或是汽车,可是近日一位男子酒后骑车被罚款了,虽说这属正常,但他骑的可是电动自行车,难道这也算酒驾吗?酒后骑电动自行车应罚款多少钱?

    酒后驾驶汽车罚款
    酒后驾驶汽车罚款

    “110吗?我们家车被一个酒晕子给撞了,他还打人,你们快来!”一个急匆匆略带些许怒气的声音向安徽临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民警耳旁袭来。3月19日,民警刚接到报警电话之后,立即指令于寨派出所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基本了解了事情的起因结果,事关一名老人董某酒后骑着电动自行车不小心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小轿车,车主杨某某家眼见自己小轿车的尾部被撞了,上去理论还和董某发生了争执。在民警进行劝解的过程中,老人还多次推搡民警,民警多次口头警告,董某某口中仍旧喊着“我就袭警了”。

    不仅如此,还用拳头袭击民警,将一名民警推倒在地,幸好其他民警辅警迅速反应,并将董某控制在地,随后及时向指挥中心汇报,民警将其移交至北关派出所,最终董某因酒后骑车被罚款。但奇怪的是,骑电动自行车也算酒驾吗?酒后骑电动自行车会被罚多少钱?

    民警表示,经过呼气测试,老人每次呼气测试值为12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非机动车”,最终因老人非法驾驶非机动车,被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因此,即便是驾驶电动自行车也逃不过相关法规的制裁,并会被处以5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