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放假通知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如今距离清明节还有几天的时间,相信大家都知道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日子,也是重要拜祭祖先节日之一。现在清明节放假通知出来了,但是关于放假通知,不少有车朋友莫过于更关心清明节高速免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

    清明节仍然坚持并发展着其在春季生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大节的地位,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这天不少朋友都会回来拜祭祖先,清明扫墓,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但是现在清明节放假通知,有车族更关心的是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吗?如果高速免费,那么从什么时候开始免费呢?

    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018年4月5日0点至2018年4月7日24点。今年清明节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走高速公路不收费。

    建议走ETC通道: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进出都走ETC通道。如果从ETC进站,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也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