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进口洋垃圾 被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有哪些

    所谓的洋垃圾,指的就是一些废弃的塑料及其他物品,截止去年7月份以来,最新决定表明中国禁进口洋垃圾,而这些被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有哪些呢?

    undefined
    去年7月决定禁进口洋垃圾

    对于中国禁进口洋垃圾这一举措,这让美国等一些欧美国家一时手足无措,顿时陷入恐慌,美国代表称,可以理解中方在环保问题上的忧虑,但此做法可能会带来反效果,而且政策执行太快,没有留出充足时间给产业做出调整。

    对此,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强调,“要么是不太了解实际情况,要么是故意把责任往外推卸”,上个世纪80年代末,国际社会推出《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的巴塞尔公约》,认为中国作为缔约国之一,拥有这样的权利,而且也尽到了责任。

    至于那些被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有哪些?据了解,中国禁进口洋垃圾一共分为4大类,其中共有24种洋垃圾被禁止进口,它们分别有8种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1种未经分拣的废纸、11种废纺织品原料,以及4种钒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