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扫码支付限额 扫码支付限额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影响

    现在大家都习惯于用微信或是支付宝进行线上扫码支付,所有的开销花费基本上全部交给了微信支付或是支付宝,但是最新消息表明,4月扫码支付限额了,而扫码支付限额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影响有哪些你知道吗?

    undefined
    二维码扫描支付将限额

    前不久,一批有关于4月份的新规陆续出炉,4月扫码支付限额就是其中一项。据了解,2017年1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条码(条形码、二维码等)支付规范,对各种条码支付进行分级且设置限额,从4月1日起即刻实行4月扫码支付限额。

    由于静态条码风险性最高,因此被分为D级,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也就是说,以后消费者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单日交易的累计额度不能超过500元。不过微信关联银行卡还可以再独立获得500元的支付额度,那么扫码支付限额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影响有哪些呢?

    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做法更为安全,大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主动去扫描商家的二维码支付,但我们无法确保这些二维码是否安全,万一一扫就被盗刷了呢?因此,当达到500元上限的时候,就需要商家扫描自己生成的动态条码。

    而对于商家而言,如果一天收入达到了500元的上限,那么显然,这一静态条码就无法继续进行交易了,不过商家倒是可以配备扫码枪等设备,进而解决4月扫码支付限额带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