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出租车试点实名制计价器 支持多种移动支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越来越现金,无现金支付早已成为潮流,而且现在乘坐公交都能够扫二维码付款了,乘坐租车也有了变化,在北京出租车试点实名制计价器,并支持多种移动支付,可以说是非常便利了。

    北京出租车怎么计费
    北京出租车怎么计费

    目前北京正通过科技手段监管出租车,本市1万余辆出租车上已经试点安装了智能车载终端一体机。北京出租车试点实名制计价器,屏幕显示的是出租车和司机的相关信息,不仅能看到车牌号、车辆所属公司,还能看到司机的身份信息并能核查其从业资格证信息。

    实名制计价器怎么样

    自从北京出租车试点实名制计价器,一些细心的市民打车时会发现,此前安放于副驾驶位置前方的服务监督卡已经从纸质版变成了电子版,位置也“移动”到了计价器的下方。有安装。目前,设备供应商陆续在新月、北汽、渔阳、万泉寺等出租车公司共一万辆出租车上安装了一体机产品。

    出租车移动支付怎样
    出租车移动支付怎样

    出租车一体机具备电子支付功能、卫星定位功能、驾驶员电子证件识别和身份认证功能,具备接受电召和行业调车业务功能,并支持驾驶员身份和计价费用信息显示,乘客可根据一体机显示的车费通过多种移动支付手段支付。

    不仅支持带有银联标识的多种银行卡片,还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常用移动支付手段。新式一体机的投入使用除了可以有效地杜绝克隆出租车的出现,还能防止个别出租车司机私自修改计价器金额。

    此前也有个别出租车司机通过修改计价器多收车费,获取不法收入。对此,出租车新装的智能车载终端一体机特别设计了新的功能,可以加密计价器,能防止司机私自改金额,所以更能保障乘客乘车的计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