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每个月返多少钱 医保卡钱用完了怎么办

    医保卡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都是有很大的用处的,而且特别是在看病上能报销一部分,不过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医保卡每个月返多少钱,而且每个月存在医保卡的钱,如果用光了怎么办呢?

    医保卡能报销多少
    医保卡能报销多少

    在职职工参加医疗保险,建立个人医保账户,单位会给参保人员办理发放医保卡。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单位缴纳的医保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另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用以支付本人医疗费用。那么医保卡每个月返多少钱呢?

    医保卡返多少钱

    医保卡内钱的组成:每个月个人缴纳的2%+3,加上公司账户的0.8%计入个人账户,每个月个人账户到账的金额是45岁以下按照3%返,45岁(含45周岁)以上按4%返。但是医保卡每个月返多少钱?返还比例各个地方略有不同,要以当地政策为准,每年的金额是每个月的金额乘以12计算。

    医保卡怎么报销
    医保卡怎么报销

    至于医保卡钱用完了怎么办?医保卡里面的钱相当于现金,只不过这部分“现金”只能在指定药店或者医院就医时候使用,医疗报销是指的你在医院住院产生的费用,按照一定的比例由医保基金支付,自己只需要出一小部分,所以医保卡的钱刷完了,该怎么报销还是怎么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