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3个城市试点快递实名制 快递实名制是什么意思

    前段时间,一种“快递实名制”的说法在网络上流行开来,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有153个城市试点快递实名制,但还有一些朋友不知道快递实名制是什么意思呢?

    undefined
    寄收快递都要实名才可以

    据3月19日最新消息称,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表示对“快递实名制”是高度重视的,“在寄递渠道,依法实行这个实名收寄,是国家制度性的安排。”对此,他还表示,我国目前除了快递没有采用实名制以外,在铁路、电信、银行方面早已经依法实行实名制了。

    由此可见,我国如今实行快递实名制同时也是保护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据记者获悉,早在2017年,已有153个城市试点快递实名制,在全社会的理解以及广大商家用户的积极配合之下,截止去年年底,每天的实名收寄量都能达到一亿件,那么快递实名制是什么意思呀?

    快递实名制指的就是寄快件的时候,需要寄件人出示个人身份证并且登记个人信息,然后快递工作人就会将寄件人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一起录入电脑中一个公安部门安装的特殊软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