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生建校园婚介所 高价收费的婚介所能帮找到对象吗

    说起婚姻,可以算是很多适婚人士的痛点,尤其是家里七大姨八大姑都在催婚时,自己更是压力大过天,以至于有人表示“在学校里不谈恋爱就来不及了”。对于这样的想法,还真的有高校男生建校园婚介所来帮忙牵线,这可谓是一大引人注意的举措。

    婚介所如何收费
    婚介所如何收费

    据了解,3月20日,江西南昌某高校,一名男生建立了名为“校园一线牵”的婚介所。该校的这个男生建校园婚介所表示,可以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资源寻找对象,为其出谋划策,追到人生中的另一半。2017年,据相关机构调查发现,近七成被调查大学生是“单身狗”,性格内向是单身主因。

    去婚介所找对象靠谱吗
    去婚介所找对象靠谱吗

    在被调查的在校大学生中,有48%目前单身,在大学期间没有恋爱经验。大学期间曾恋爱但目前恢复单身的比例为21%。单身群体比例总计为69%。目前正在恋爱的比例为28%,已婚比例为3%。在单身群体中,68%有脱单意愿。所以对于有想谈恋爱的同学来说,可能在这个男生建校园婚介所后,就真有比较大的机会吧。

    不过,看到有男生建校园婚介所为别人牵线的事情,也令人想到当今市场上也有不少机构是有提供同样的服务的,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社会上的婚介所收费还不低,像时下比较流行的婚介服务模式据说是婚恋网站登记、线下实体店服务。

    而那些针对有相亲需求的中高端人群的婚介服务机构,据说有的年收费万元起,高的甚至到十万以上。这不禁令人产生一个问题:这类婚介所高价收费后,真的能帮忙找到终身挚爱吗?有相关经验人士表示高价背后的品质并非百分之百那么高端,也不一定就能找到对象。

    像34岁的王女士,按她的年纪和条件,在这家会所一年的费用是29800元,规定不少于12次相亲。王女士说:“就给我说他们这儿的会员,都是一些高品质的会员,海归居多,要么就是自己做生意的。”听到这样的说法,王女士花了6000块钱定金,约定试一个月,会所给了两个名额,但她见完之后,大失所望。

    王女士:“见了我结结巴巴的,话都说不清楚。”会所解释是业务人员工作失误,最终协商申请退部分费用或另外给两个见面名额。从免费到上万,都是为了解决个人问题,但由于行业规范模糊,还是要靠消费者自己擦亮眼睛,理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