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俏格格娃娃停售 售价599被指与国外品牌相似

    相信不少人对俏格格娃娃都不陌生,在淘宝旗舰店就可以买到。在上架不久的俏格格娃娃,就有网友指出故宫俏格格娃娃停售,因被指身体部分与国外某品牌娃娃相似,故宫淘宝近日下架热销的“俏格格娃娃”。

    undefined
    故宫淘宝停售俏格格娃娃

    近年来,故宫文创的创意小产品都有了不少人气。而近日故宫文创新推出“俏格格娃娃”受到不少人关注。正当网友准备剁手的时候,这款故宫俏格格娃娃停售,已经卖出的娃娃也将退款召回,一下子引起了网友的讨论。

    “俏格格娃娃”在故宫淘宝认证店售价599元。不过,“俏格格娃娃”也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将其与美国的芭比娃娃对比。认为前者更有中国特色,也很可爱,但也有网友不理解“俏格格娃娃”嘟嘴的造型,认为价格过高。

    3月22日消息,近日,故宫淘宝在其网上店铺发布说明,表示“即刻停售此款娃娃”。同时指出,此款故宫宝贝娃娃,头部外观为故宫设计师原创手绘,历时三年开模打样才磨合成功,市面上不可能有同款。

    而娃娃身体部分为合作工厂提供的其享有知识产权的结构通用身体模型,权利人授权使用该身体模型。但产品上市后,接到很多热心朋友的意见,认为此款娃娃身体部分跟国外某品牌娃娃身体相似,有鉴于此,即刻停售此款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