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来自未来的鸡蛋 散装鸡蛋包装成虫草鸡蛋和土鸡蛋出售

    鸡蛋,你喜欢吃吗?买两三个鸡蛋回家做番茄炒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市场上这么品种的鸡蛋,究竟这些鸡蛋是不是真的呢?近日,在西安雁塔区一城中村民房里面,发现了来自未来的鸡蛋,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undefined
    散称鸡蛋进行包装出售

    鸡蛋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很大,所以现在每个家庭的冰箱里面都备有鸡蛋,但是买鸡蛋一定学会如何去分辨真假鸡蛋了,不然很容易就买到一些来自未来的鸡蛋,现在西安雁塔区一城中村民房里发现了大量的“早产”鸡蛋,散装鸡蛋包装成虫草鸡蛋和土鸡蛋出售,工人称鸡蛋销往“华润万家和松林超市”,令人震惊!

    “这里每天早上有车拉来散装鸡蛋,然后再包装成“虫草鸡蛋”和“土鸡蛋”往外出售,”近日,有知情人向华商报举报,西安市雁塔区闵旗寨村里,有一个鸡蛋包装的场所,可能存在猫腻。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闵旗寨村南街,发现一处民房的卷门大开,门头没有悬挂任何标志,室内摆放有大量鸡蛋和各种包装盒,几名女子正在对散装鸡蛋进行包装。

    从外面看,民房面积有100多平方米,有好几间房子,其中一面墙壁的局部还被砸开,做了一个简易的门。“这里每天都有鸡蛋拉来,进行包装后再拉走,”知情人说,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也没见任何手续,不知道鸡蛋的来源是否正规。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很快,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正在现场进行包装的一女子称,鸡蛋是从渭南拉来的,包装之后全部销往华润万家和松林等几家超市,“这里一共有3000多斤鸡蛋,我们只是打工的,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地面上很多散装鸡蛋,旁边有标注着“虫草鸡蛋”和“土鸡蛋”等字样的包装盒,女子将鸡蛋放入塑料盒后,再装进这些看似高档的包装盒。令人惊诧的是,有些盒子上显示出来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22日”,“今天才是21日,你们把22日的时间都打上去了,这不是明显想糊弄人嘛。”围观群众说。

    食药监部门将现场查封

    对此,女子称,是把时间打错了,可以改回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这些包装盒上写着储存温度为18℃,但实际上鸡蛋被随意的摆放在室内,环境也不具备18℃的储存条件。女子现场也未能提供相关手续。

    “现场找到了华润万家和松林超市的订货通知单,有可能是合作社直接对接超市,无论怎样,生产日期不可以是虚假的,这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雁塔区鱼化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黄昱称,他们先将现场进行查封,对电脑主机和订货通知单进行扣押。至于这些鸡蛋是否是虫草喂养的、是否来自正规的渠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称还需要作进一步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