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上能吃泡面吗 坐动车哪个车厢有食物卖

    动车速度虽快,但对于一些路途遥远的人来说,可能坐到一半就肚子饿了,肚子一饿,很多人就会选择用泡面来解决。然而近期却出现乘客因在动车或高铁上吃泡面而引起纠纷的事件,不禁让一些人要问:在动车上能吃泡面吗?

    动车上吃泡面会被骂吗
    动车上吃泡面会被骂吗

    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只能说从法律和规章来看,没有明确的规定说不能吃,但由于动车车厢内是密闭空间,考虑到气味较大的食物会对周边旅客有影响,从相互理解的角度还是尽量少吃。基于这样的情况,可以发现有些车站内是不卖泡面的。

    高铁上吃泡面有规定吗
    高铁上吃泡面有规定吗

    如果乘客自带泡面上动车,单是说“动车上能吃泡面吗”这个问题的话,是可以食用的。不过,为了避免引起其他乘客的不满,有网友建议选择干捞的方便面或者小桶的汤面,如果你非要吃方便面的话,怕影响到他人就在车厢连接处解决。

    或者选择面包三明治类的冷餐配水果,单吃面包可能没有味,同样的道理,可以带点别的食物,比如鸡腿、卤蛋之类的配上去。实际上,在“动车上能吃泡面吗”这个问题上,有时候也是难以说出个标准来的。

    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餐车有的是半节车厢,有的甚至只有一个小的餐吧,但基本都在中间车厢的位置,大家饿的话,可以去中间车厢找有餐车的地方买点吃的,有时候也会有工作人员推出来,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如果实在不愿意去找提供餐食的车厢吃泡面,那还可到车厢的连接处食用,这样也可降低对周围乘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