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杀熟潜规则曝光 酒店房价300元变380元

    我们平时去买东西,一般都会说去熟人的店铺里买,价格多少都会便宜一些,结果近日杀熟潜规则曝光之后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怪自己太天真,日前某家酒店房价300元变380元就是个典型案例。

    常网订酒店却反遭网站算计
    常网订酒店却反遭网站算计

    就在上个月,一条有关于“网络公司用大数据杀熟:酒店房价300元变380元”的博文,在网络上引发全民关注和争议,彻底将杀熟潜规则曝光于公众面前。微博一位网友“廖师傅廖师傅”由于经常通过某个旅行网站预订同一家特定的酒店,而长年的酒店房价一般是380元-400元左右。

    直到一天,他偶然通过酒店的前台了解到,其实这家酒店在淡季的房价一般是300元上下,后来他再通过朋友的手机查询时,发现与自己手机中所看到的价格竟然是不同的,价格果真是300元,而自己手机中查询的结果是380元,酒店房价300元变380元,预订个酒店都被旅行网站“杀熟”。

    买十张电影票有3种价格
    买十张电影票有3种价格

    杀熟潜规则曝光的可不止酒店房价这么一回事,现在连买个电影都有被杀熟的可能,最近,有网友一行十人一同去看电影,在某APP上购买电影票的时候却发现,同样的电影院、同样的场次,不同的账号却显示着不同的电影票价格。

    该网友表示,他们5个人买了10张票,结果却又3种不同的价格,不怎么买电影票的人,电影票价格反倒是最便宜的,而经常买票看电影的人,价格却是贵的,这就是所谓的“熟客”的价格,这次杀熟潜规则曝光后,你还敢去熟人店里买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