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二维码乘公交车 北京6个区已试点扫码乘坐公交车

    虽然去年早已有听闻扫二维码乘公交车的新闻,但是一直以来也未见实行,直到近期,终于开始渐渐施行扫描二维码支付乘坐公交车了,目前北京6个区已试点扫码乘坐公交车。

    undefined
    可以扫码乘坐公交啦

    最近,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推出了一卡通电子卡业务,不同于我们平时使用的一卡通,要想体验扫二维码乘公交车,市民们可先行下载一卡通APP,在线免费开通虚拟卡之后,就可以体验扫码乘车啦,这种一卡通APP的虚拟卡是可以在任何智能手机上使用的,市民们大可放心。

    目前该业务在北京6个区已试点扫码乘坐公交车,这6个区分别是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不过目前只有部分公交线路能够支持扫二维码乘公交车,当然,未来还将会在更多线路推广,只是暂时没有扫码乘车的时间表。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为止,扫二维码乘公交车的累计开通用户量已经达到30多万,光是3月份使用电子扫码乘车的日均交易就已达近万笔。不过如果网络环境不好,需要重新扫码支付,如果未能支付成功,可通过一卡通APP补全交易即可。

    但这种扫二维码乘公交车的模式其实也有弊端,它的每个二维码在一个机具上只能刷一次,有效期是50分钟,如果乘客乘车的时间较长,还需要重新扫码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