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小电脑比粗盐粒还小 成本低于0.1美元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电脑是我们生活中和工作中都离不开的工具之一了,从台式电脑到笔记本电脑,越来越追求轻薄方便携带的了,那么世界最小电脑比粗盐粒还小你见过吗?而且这成本还低于0.1美元。

    全球最小电脑

    3月19日,在IBM召开的Think2018大会上,IBM给大家展示了一款世界上最小的电脑,根据IBM所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款电脑比盐粒还小,仅有一平方毫米大小,需要使用显微镜才能看清结构,同时,这款电脑的成本却只有10美分。

    undefined
    世界上最小电脑成本多少

    根据现在的汇率,这款电脑成本约合人民币6毛钱,但这样的设备里面却包含了数十万个晶体管,搭载了SRAM(静态随机存储芯片)芯片和光电探测器。能够满足监控、分析、交流甚至可以对数据进行处理加工等操作。当然,这部电脑不是和我们常见的个人电脑,其运算能力只有二十多年的X86电脑性能。不过这个微型电脑也不是用于我们常见的用途,而是用在数据的监控、分析和通讯上。

    实际上,这个微型电脑是用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以用作区块链应用的数据源,追踪商品的发货,预防偷窃和欺骗,还可以进行基本的人工智能操作。电脑越出越小,由桌上电脑进化到掌上智能产品,而号称全球最小电脑,可能在5年内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