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死猪肉的特征是什么 买猪肉脯怎么看好坏

    对于肉食主义者来说,可能每天都是要去市场买点猪肉回来煮的,而在买猪肉时,最怕的就是买到不新鲜的病死猪肉了。但如果你知道死猪肉的特征是什么的话,这种担心就可以大大减少了。如果你到现在还不了解死猪肉的特征是什么,那么就可以看下来了。

    怎么看猪肉新不新鲜
    怎么看猪肉新不新鲜

    首先一看,就是看肉色,新鲜的猪肉比较鲜红,没有异味,鲜肉表面有些湿润。而病死猪因为是病死的,可能死亡时间比较长一点,它的肉看起来是黑红或者是褐红色的,表面是风干的。接着看脂肪,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猪肉脯自然片是什么
    猪肉脯自然片是什么

    二闻,病死猪的肉有的会有一定变质,闻起来血腥味比较重、还可能有腐败味或者是其他异味。三按,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病死猪肉比较实,捏下去不会反弹,有时候手指都能把肉戳出个洞来,有时候经挤压还会有暗红色的血水渗出。

    要是大家知道死猪肉的特征是什么了,可是实际操作就是不懂得怎么看的话,还有一招最方便,在购买猪肉时,注意一下猪肉身上是否有蓝色的检验检疫章,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猪肉。另外最好去大型商场超市购买,相对放心。

    至于买猪肉脯的话,可以告诉大家,好的猪肉脯的颜色应为棕红色,肉脯切片均匀,含水为13.5%,蛋白质46.5%,脂肪9%。要看猪肉脯的好坏,第一要看外观,若猪肉脯颜色红棕且油润有光泽,说明肉是新鲜的;若颜色呈暗褐色,就不要购买了。

    如果肉脯表面很很多白色的东西,说明该猪肉脯已经变质,不能再吃。还要注意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等等,最好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第二,若猪肉脯吃起来香又鲜,吃多了不觉得干,说明该肉味精放的少,而鲜味是肉本身的味道。若吃起来有脂粉味,说明食用香精放多了,就不宜再吃。第三,若猪肉脯有嚼头且不老,也不会嚼不碎,说明是纯精肉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