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滴血可验败血症 准确性达到95%且费用低廉

    据3月19日最新报道,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称,日前有科学家研究出了一种以一滴血可验败血症的检验方法,不仅准确性达到95%且费用低廉,这到底是真的吗?

    败血症是指各种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疾病,这种病症严重者将会有致命的危险,最近的研究报告说,全世界每年至少有3000万人得败血症,有500万人因此失去生命。

    undefined
    验败血症新研究成果

    科学家在昨天宣布这一种一滴血可验败血症的检验方法,美国波士顿麻省总医院的临床试验研究人员,用一种姆指大小的过滤装置分析一滴血,就可以在数小时内查出败血症患者,准确性达到95%且费用低廉。

    据法新社称,现有的检验方法,想要检验出结果还需要花上几天的时间,而且还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可能会受到误诊。但研究结果表明,败血症诊断如果每拖延一小时,那么患者的死亡风险就会提高将近8%,研究团队研究出这一种手持袖珍装置,只需一滴血可验败血症,目前研究人员正对志愿人员进行后续试验。